江十里

( 原创 )《人格分裂的罪证》阅前须知


起因是小时候很喜欢看的一些医学类书籍  


那会儿还尤其喜欢心理学  包括但不限于研究任何一本不知道是真是假的《 心理学 病例全册 》


或许是里面的故事对那时候的我而言很有意思  又或许是那些专业名词听着就很厉害的样子  在确实没怎么看懂过的情况下  我也能在图书馆一泡就是一整个下午


也因为从小爱看的鬼片  恐怖漫画  惊悚小说  经常容易做奇怪的梦  很多次的第一人称视角真实的令人害怕  每和朋友谈起这些  他总会劝说我记录下来  


“ 可不是每个人醒来都能记得自己做过的梦 ” 他曾开玩笑,“ 说不定这些梦在另一个世界真实发生呢 ”


作为阅书无数的我当然想认可这句话的真实

估计小的时候也想过要码吧  但总被各种事情一鸽再鸽  想着等以后 完全了解了 再说吧


事实是  后来长大  真正认认真真去看那些专业的书时  才发现原来这些东西真的很晦涩难懂  而且并不是所谓一二故事就能讲得明白  迫于现实中无法改变的选了文科  我着手去了解一些浅显的  诸如梦境与性格之类的话题  也仅仅是兴趣使然  


在我那浅薄的知识里偶然得到一条或真或假的信息

据说  “ 人格分裂症患者会记住每一个梦境的细节 因为这所有的  每一个梦  都来自他不同人格的礼物 ”


所以决心记录下的  这个系列甚至不能够称作是  我的原创文章或是短篇小说合集 

可能  “ 我 ”  的礼物  会更为合情合理

这里的我  是我自己  

同样也可能是另一个世界  正在经历这些的

你们  每一个人



欢迎来到属于我的  无梦之境

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